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Superintendent's Remarks

院長的話

員林基督教醫院成立的初衷,是為了回應在地的急重症醫療需求。彰化的大型醫院,都集中在北彰化。以致於南彰化、北雲林等地的急重症,如重症外傷、緊急中風、急性心肌梗塞、產後大出血,以及兒科的急診、住院等,都必須轉送到彰基醫學中心等大型醫院。但轉送不但耗費掉救治的的黃金時間,還可能發生後送醫院已滿床的問題。
對於彰化地區的醫療,彰基體系郭守仁總院長有個願景:他把彰化看做一個醫療城,彰基體系的彰化市院區、鹿港健康園區、再加上員林健康園區,聯結成一個醫療網。郭院長的理念是:病患不動,醫護人員動,把分院設備醫學中心化,在地提供醫學中心級的服務。這不但可以減少病患轉送可能衍生的問題,也能舒緩醫學中心開刀房、加護病房時時滿床的雍塞狀況。因此,在民眾殷切的醫療需求、及郭院長的宏觀規劃下,員基蘊育而生。在董事會的支持、及郭院長的領導下,要將這座全新的醫院,建成彰基體系的示範院區(model site),從醫療照護、軟硬體設備、資訊科技、建築空間等各方面,全方位打造一座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型綠醫院。

員林基督教醫院

李國維 院長

硬體建築部份,本著彰基愛土地、愛人民的精神建構醫院。醫院興建期間,全程以環保建築工程為基礎進行, 室內廣泛使用健康綠建材,係以美國「能源環保領導設計(LEED)」標準來進行。 以資源回收為例,員基不只回收雨水、廢水,連熱氣都回收。 為了節能,在夜間電力離峰時段進行製冰,白天冰塊融化幫助降低建築溫度。 這些增加營造成本的環保投資,在台灣一般只有最高級的大樓及廠辦願意做,在醫院應屬創舉。

從二○○七年衛福部核准購地開始,員基歷經八年規劃建置、工程籌備,一路走來著實不容易。 這家醫院的成立,是蒙主所喜悅,用醫療的方式來彰顯神的愛,這是神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在這過程中,感謝彰基董事會及郭院長的大力支持,還有許多醫療、護理及行政同工的努力,這家醫院才得以順利開業。 開業對我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開始,這賽程仍要繼續奔跑,求神保守我們的初衷,再新穎的設備,也比不上我們愛病患的心, 願神繼續來帶領我們,榮耀歸神!

重要施政策略:
  • 一、 以彰基體系,從醫療照護、軟硬體設備、資訊科技、建築空間各方面,全方位打造一座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型綠醫院。
  • 二、 積極邀攬優秀專科醫師提供優質之醫療。
  • 三、 整合分院設備醫學中心化,在地提供醫學中心級的服務。
  • 四、 引進最新的複合式開刀房,提供急重症病患緊急治療,設智能床邊照護系統服務。
  • 五、 強化醫療品管與醫務管理之運作。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6982659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