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Department Introduction

科部介紹

簡介失智共照中心:

  員林基督教醫院於2018年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結合了鄰近社區資源,希望能成為我們失智個案與家屬提供身、心、靈長期的關懷與服務。協助疑似失智個案就醫確診及個案管理,陪伴照顧者於失智不同階段獲得其所需要生活照顧與醫療照護諮詢、服務、協調、轉介與追蹤;協助照顧者於失智個案急性症狀諮詢與安排轉介。

失智共照服務內容:

相關資源轉介:

  引導及協助家庭照顧者,提供相關資訊及轉介等支持服務:

  • 失智症個案服務:如認知促進課程、日間照護、防走失、協助轉介長照科申請居家服務及 輔具服務等。
  • 照顧者支持服務:如家屬支持團體、失智照顧課程、喘息服務等。

(3)失智症相關法律及安寧療護諮詢及轉介。

  失智者在病程進展過程中,生活能力將持續下降,對於辨認人物、認識環境和區辨時間等等會更加困難,導致失智者離開家門不知如何回家,有走失之虞且發生意外的機會較高。若預先做好準備,可讓照顧之路減少擔憂與懊悔。

  配合縣政府亦可在員林基督教醫院申請防走失載具,申請資格:1.確診失智診斷2.有走失情形,諮詢電話8381456分機2134(失智個案管理師)

       

  失智症照護是一件全人、全家、全團隊的照護工作。因應病程發展,必須提供各種不同服務模式,才能滿足個案需要。而適度的提供早期介入服務,被證實可有效延緩失智病程的進展,提升生活品質及降低照顧成本,本中心服務目的是讓每個失智者及家庭能就近找得到資源並使用服務,以獲得適切及妥善照護。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424217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