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護理行政 2020/02/18
認識我們 主任的話 主管簡介 護理行政 護理教育 護理品質 人才召募 

特色照護

安寧照護 傷造口照護

(一)四項重要參考依據

  1. 彰基醫院創立精神-『視病猶親、疼惜弱勢、無私奉獻、謙卑服務』。
  2. 南丁格爾護理理念-三層關心(第一層:對於照顧對象的理性關懷、第二層:對於照顧對象發自內心的人性關懷、第三層:對於照顧對象的生活與促進治癒過程的技術性關懷)。
  3. Poteet及Hill提出之四項管理理念架構。
  4. 本院配合國家任務屬性。

 

(二)四點前提:

前提1:每位病人及社區民眾皆有得到良好照護的基本權利:尊重病人的權益及公平原則,在醫院每個角落的病人及社區的民眾,都應該得到相同品質的護理照護。 

前提2:每位工作人員皆有平等的工作權、成長與晉升的機會:「人員」品質就是醫院的核心競爭力,為落實照護品質的理念,護理部將自我成長列為護理人員的專業責任,將人力資源的維持與開發列為核心工作,舉辦教育訓練、因應護理趨勢培育各項護理人才、公平公正公開的人事管理制度、爭取安全及合理的工作條件、薪資與福利的改善及留才措施,鼓勵同仁水平輪調/垂直晉升的機會。 

前提3:護理人員應與醫療團隊成員成為良好的工作夥伴:醫療是跨團隊合作,醫療及醫事專業人員各有專長,各自分工以促進效率與品質,相互尊重與體恤才能培養工作默契與品質,成為真正的「跨團隊合作」。

前提4:護理人員應信守對護理專業及醫院的承諾:個人對於所屬團體及其所代表的專業的認同感之表現,是團體紀律及專業發展的根本,透過正向的管理方法鞏固護理人員對醫院及護理專業的承諾。

 

(三)兩共識三方向:

共識一:發揚護理專業精神,真心的把病人及工作夥伴照顧好。

           共識二:強調服務、敬業、分工合作等工作精神照護病患,人員排班以『病人隨時能接受安全照顧』為目標,並以每年能
              放完假為原則,採單位自主管理排班方式。

方向一:護理人力資源管理

  1. 主動關懷夥伴透過欣賞及肯定,讓夥伴找到工作價值。
  2. 準時下班:因長期超時加班,是折損精兵的根源! 
  3. 提昇醫療儀器功能的使用。
  4. 開放所有病房單位。
  5. 加強護理主管訓練課程。(人員管理、護理專業、品質管理、教育研究、團隊合作、傾聽溝通、危機處理、簡報能力、資材管理、規劃管理等十大能力)

方向二:護理人員專業發展

  1. 持續推動基層護理人員專業能力進階制度,期望提昇護理人員通過進階層級(以N3、N4為目標)之比例;『術業有專攻』。
  2. 增加護理人員在職教育與繼續教育課程。
  3. 護理記錄與交班模式之整合強化。
  4. 積極參與各種類型病患的照護工作。     
  5. 培訓專科化護理人才:鼓勵人員在職進修,培訓「臨床指導員」,以協助帶領新進護理人員,提升照護品質。
  6. 提昇護理人員從事教學與研究之能力:促進研究發展鼓勵個案報告、實證護理、專案設計、品質改善之發表。

方向三:護理人員形象的提升及持續推動護理品質管理  

  1. 護理人員專業形象的提升。
  2. 加強「以病人為尊」之觀點,繼續提升照顧品質。
  3. 注重成本效益,融合物流制度。
  4. 護理品質監測。
  5. 工作簡化或調整,提高人力運用效能(如工作簡化或合併…等)。 

 

 

 


瀏覽次數:3139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428556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