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CHANGHUA CHRISTIAN MEDICAL FOUNDATION CHANGHUA CHRISTIAN HOSPITAL

NEWS

活動訊息

2017國際愛腎日-「腎利人生」活動花絮 2017/03/14

2017國際愛腎日-「腎利人生」活動花絮


 為同步響應國際愛腎日,員林基督教醫院於3/9上午於一樓大廳舉辦腎臟保健講座和闖關活動,民眾和患者熱情參與,一起認識慢性腎臟病。

圖1:李國維院長響應活動

圖2:李國維院長致詞



鑒於慢性腎臟病患的人數急遽增加,每十人幾乎就有一人患有慢性腎臟病,而且大眾對此疾病的防治知識仍普遍缺乏,因此國際腎臟病學會(ISN)和國際腎臟基 金聯合會(IFKF)於2006年倡議把每年3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四設為世界腎臟日,提高大眾對「腎臟功能」的認識,並強調高血壓和糖尿病是慢性腎臟病的主 要危險因子,促進潛在高危險群病患進行系統性篩檢。

圖3:陳約任醫師主講慢性腎臟病防治保健專講

圖4:江明哲醫師與現場提問民眾互動



上午九點半,院牧室游美珠關懷師以輕快的詩歌展開序幕。兵政隆牧師為活動代禱,「腎利人生」正式啟程。

首先由員基大家長-李國維院長致詞。李國維院長提到,兩顆不起眼的腎臟是上帝奇妙的賜與,過濾代謝體內的廢物讓人能保持健康,應當避免重口味,注意飲食, 常常運動,遠離慢性腎臟病。

接續腎臟內科主治醫師江明哲醫師提到,最近由心臟科轉介一位年輕女性患者,就診量測的血壓高達200 mmHg,在臨床症狀上只有喘及倦怠,但抽血檢驗報告卻顯示已經是末期腎病,需要洗腎治療。慢性腎臟病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很容易被輕忽,而且在醫師確診 後,很容易因為坊間謠傳或錯誤認知等原因,導致病人有很高的比例不願意接受正規的治療,寧願尋求偏方或另類治療。

緊接腎臟科主治醫師陳約任醫師主講腎臟病保健專題,要遠離慢性腎臟病,生活上應當遵守「三多、三少、四不、一沒有」─多纖維、多蔬菜、多喝水;少鹽、少 油、少糖;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亂吃來路不明的藥;沒有鮪魚肚。

圖5:腎病營養諮詢

圖6:保健講座後民眾回答有獎徵答



專題結束後由洗腎室吳桂芳護理長與民眾進行互動式有獎徵答,還有病友分享自發現腎病、內心掙扎、配合診治、到穩定控制的心路歷程。大合影後闖關活動熱烈開 始,讓每位參加的病友與民眾,都能獲得小禮物和重要的腎病保健常識,收穫滿滿。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各類慢性文明病常常不經意的上門;尤其在台灣隨手杯飲料人人隨手一杯,慢性腎臟病已經成為近十餘年來國人十大死因之列。但藉舉辦腎臟保 健資訊宣導,可以讓一般民眾了解腎臟保健及自我照護的重要性,就能降低或延緩慢性腎臟病患者的增加,降低尿毒症的發生,並且減少慢性腎臟病風。

圖7:結合腎病衛教的闖關活動

 圖8:活動大合照


瀏覽次數:1890

510012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456號

如何到員林基督教醫院?

預約掛號專線

04-8383900

語音掛號專線(24hr)

04-8383600

瀏覽人次

7414043

2015 © 本網站內容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版權所有 未經授權.禁止轉載